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

第115天 麥基洗德—帶下平安與祝福的大祭司

7:1-47這麥基洗德就是撒冷王,又是至高神的祭司,本是長遠為祭司的。他當亞伯拉罕殺敗諸王回來的時候,就迎接他,給他祝福。亞伯拉罕也將自己所得來的,取十分之一給他。他頭一個名翻出來就是仁義王,他又名撒冷王,就是平安王的意思。他無父,無母,無族譜,無生之始,無命之終,乃是與神的兒子相似。你們想一想,先祖亞伯拉罕將自己所擄來上等之物取十分之一給他,這人是何等尊貴呢!

麥基洗德在聖經中是非常神秘的人物,無生之始、無命之終,他是神榮耀尊貴的大祭司,希伯來書記載「作先鋒的耶穌,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,就為我們進入幔內。(來6:20)

麥基洗德預表耶穌基督永遠的大祭司的職份,他是仁義王,也是平安王,他為亞伯拉罕祝福,並收納亞伯拉罕十分之ㄧ的奉獻。這樣的大祭司,帶下仁義、平安與祝福,並且永遠長存。耶穌基督按著麥基洗德的等次,是永活的大祭司,聖潔、無邪惡、無玷污、遠離罪人、高過諸天,已為我們獻上永遠的贖罪祭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每天為自己身心靈作奉獻禱告,讓它成為我的生活形態。使我每天都記念耶穌為我死、為我復活,成為我與天父之間更美之約的中保。

2、為教會禱告,牧者都能教導奉獻的真理,使每間教會的會友能按時將當納的什一帶到主面前,每一次按心靈和誠實的奉獻,就帶下屬天的平安、仁義與祝福,臨到個人、家庭、教會、國家。

3、為神的國度禱告,在信心中,我們都成為神的祭司,在總統大選期間,把耶穌出人意外的平安,分享給這些參選的從政人員,用禱告將他們帶到神的面前,領受耶穌基督所賜的豐盛恩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