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

第114天 腓利門—在愛心信心上作眾人榜樣的領袖

4-7我禱告的時候提到你,常為你感謝我的神;因聽說你的愛心並你向主耶穌和眾聖徒的信心。願你與人所同有的信心顯出功效,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。兄弟啊,我為你的愛心,大有快樂,大得安慰,因眾聖徒的心從你得了暢快。

保羅寫給腓利門的信件問候語,充滿了愛與暢快,讀來令人感動,足證保羅與腓利門之間,有美好的情誼。

保羅在禱告中提到腓利門,常充滿感謝,因為腓利門的生活中滿有信心與愛心的見證,使眾聖徒(包括保羅)的心都得了暢快。從保羅的描述看來,腓利門生活富裕,家中有奴隸,又開放家庭供教會聚會之處,他可能是保羅傳福音所結的果子,也供應保羅宣教的需要。

腓利門是一位慷慨、支持宣教工作的弟兄,他愛主、愛人,願意提供資源、成就主的工作,相信他也回應保羅所求,接納阿尼西謀在基督裏新的身份,以及饒恕過去為奴期間偷竊和逃跑的罪行。基督已經打破他們中間隔斷的牆,過去因社會地位的分歧,或個人的過犯,已經不能成為他們關係上的障礙,如今他們可以在基督裏合一了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我心中是否有一道牆,阻隔了我與人建立親密的關係?求神挪走我眼中的樑木,不以自己的眼光與標準評量別人的價值,而是看見他人在主裏的榮美。

2、為職場弟兄姐妹禱告,願意委身服事人像服事主一樣,將從主而得的恩賜與才幹奉獻出來,被主更多的使用。

3、為政治界禱告,求主挪去一切私人的野心、政治的利益、暴力的介入;祝福台灣從政者的心,是為全民的福利、政治的安定、以及兩岸的和平努力。

本週行動 安排一個時間全家一起聚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