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60天 以賽亞-順服與奉差遣的先知

6:8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:「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」我說:「我在這裏,請差遣我!」

當以賽亞經歷遇見神的聖潔、榮耀和尊貴之時,他赫然發現他的嘴唇不潔,他的罪惡甚大,以致於「我滅亡了」脫口而出。藉著天使的火炭除掉以賽亞口中的不潔,與心中的罪孽,使他不再恐懼、害怕站立在聖潔的神面前。領受聖潔的生命,隨之而來的就是順服與奉差遣。

不論我們奉差遣到那一個服事工場,「順服」是主工人的品格,最優先事奉的驅動力。面對困難的環境,「順服」使我們回到神面前,尋求祂的幫助,不是按著自己的意思選擇容易的路走,而是說神要我們說的話,作神要我們作的事,走神要我們走的路,像先知以賽亞不怕人,但以神為所當畏懼的。(8:11-13)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,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神對你有什麼呼召?你的回應是什麼?為自己的蒙召獻上感謝。並為自己願意選擇「順服」,並且奉差遣禱告。

2、求主赦免我常常消滅聖靈在我心中的感動,遲遲不願意回應神在我身上的呼召,求主轉移我的眼睛,不要只看見自己的難處,還有自己需要付上的代價,而是定睛在神對我的計劃和呼召上面,順服教會的福音事工,使神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。

3、為兒童、青少年祝福,求主打破區域掌控、悖逆、不順服的靈,賜下順服的靈,使這些孩子願意接受父母、老師的教導、糾正,過有紀律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