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59天 以賽亞-認識神的聖潔並經歷炭火的潔淨

6:5-7 那時我說:「禍哉!我滅亡了!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,又因我眼見大君王─萬軍之耶和華。」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,手裏拿著紅炭,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,將炭沾我的口,說:「看哪,這炭沾了你的嘴,你的罪孽便除掉,你的罪惡就赦免了。」

嘴唇不潔,使我們掉入惡者權勢網羅中,它會影響我們的思想、信念系統,甚至影響我們的行動,也會改變我們週圍的屬靈氣氛;當埋怨、批評形成一個區域性的文化時,就會在我們自己所在的環境形成堅固的營壘,而話語,將會決定我們要往哪個方向前進。

舌頭就是火(雅3:6),所以要用炭火對付,舌頭在我們百體中,是最小的,但卻能點著地獄的火,帶來極大的毀滅。因此,當我們快要說出負面話語的時候,需要立刻勒住我們的舌頭,即使內心有許多的不平、傷心、沮喪、憤怒,失望,因為當我們開始選擇批評、論斷、埋怨時,仇敵就會開始興風作浪,挑撥離間。大衛說「我的心在我裡面發熱。我默想的時候,火就燒起,我便用舌頭說話。(詩39:3)讓我們拒絕為仇敵搧火而是為主火熱,為福音燃燒舌頭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,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為自己的口舌可以被看管、保守禱告,求主神保守我的心常在祂裡面勝過保守一切。求神教導我如何在惡劣環境中作先知性的宣告。

2、為我們的家庭、教會、職場、國家,因為分派結黨,帶來口舌之爭,形成口舌文化,對下一代造成破壞性的影響,悔改認罪,求主破除嫉妒、操縱、自義、掌控的能力,賜下合一、接納、饒恕的能力。

3、宣告神潔淨的炭火要進入每個家庭,每個成員口中,家庭有愛,社會就有光彩,國家就得建造。鼓勵每個家人彼此說積極、祝福、造就的話,讓美善的話藉著你我進入各行各業各族群裏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