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61天 利甲族人-不喝酒的民族

35:14-15利甲的兒子約拿達所吩咐他子孫不可喝酒的話,他們已經遵守,直到今日也不喝酒,因為他們聽從先祖的吩咐。我從早起來警戒你們,你們卻不聽從我。我從早起來,差遣我的僕人眾先知去,說:『你們各人當回頭,離開惡道,改正行為,不隨從事奉別神,就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和你們列祖的地上。』只是你們沒有聽從我,也沒有側耳而聽。

利甲族人世代都嚴格地遵行祖先約拿達的吩咐,就是無論男女老幼,一生都不可喝酒。當猶大王約雅敬的時期,即便美酒滿桌的試探就在眼前,他們仍不為所動。一個家族都如此嚴守祖先所給不可喝酒的吩咐,神的百姓豈不更應當留意聽從要遠離罪惡的警戒嗎?

神十分了解我們的軟弱,讓我們在每一次的失敗中有機會回轉。可是祂這樣的憐憫和恩慈,並不能成為我們繼續悖逆地行在罪中的藉口,祂的寬容是有限度的。當我們犯罪時,祂會給予多次的提醒,但是,當人執意不聽時,為了愛我們的緣故,祂是會管教的!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,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思想看看:在我的家族中有何美好品德是承繼於祖先的?例如:正直、誠實、勤勞、節儉、善良、樂意助人…等。請為這些美好品德來向神獻上感謝的禱告。

2、在社會上有哪些人是陷在罪惡之中而無法自拔的呢?例如:酗酒的、好賭的、吸毒的、施虐的、沉溺色情的、拜偶像的…等。請為他們的回轉得救禱告神吧!

3、為我的教會和其他教會的牧者禱告。求神使他們有聖靈所賜的智慧和能力傳講神的真理,也求神使聽見的人都樂意遵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