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35天 烏利亞-堅守崗位忠貞至死的領袖

撒下十一11-12 烏利亞對大衛說:約櫃和以色列與猶大兵都住在棚裡,我主約押和我主的僕人都在田野安營,我豈可回家吃喝、與妻子同寢呢?我敢在王面前起誓:我決不行這事!大衛吩咐烏利亞說:你今日仍住在這裡,明日我打發你去。於是烏利亞那日和次日住在耶路撒冷。(參撒下十一)

烏利亞是大衛前線的戰士,也是拔示巴的丈夫。當大衛與拔示巴發生婚外情之後,將他從戰場徵召回來,盼他與妻子同寢,但烏利亞一心掛念國家的處境,及還在前線爭戰的將領和同袍,不肯回家休息,而是讓自己處於備戰狀態,絲毫不敢懈怠。最後,他被設計戰死在沙場上。

烏利亞是一個堅守崗位,至死忠心的人。身為一個軍人,他把國家責任視為優先,大敵當前,暫把兒女私情放在腦後,犧牲小我,完成大我。主耶穌也是這樣,因他存心順服天父旨意,且死在十架上,成就了救恩,我們才能得贖。思想,什麼是我們的優先?丈夫、妻子、工作、兒女、小組、耶穌。在家庭、教會、職場或國家中,有什麼責任是我們需要盡忠職守的?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求主提醒我在各種身份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並求神給我們夠用的智慧和恩典,能夠忠心地完成被賦予的責任,沒有虧欠。

2、求主幫助我們在重要關鍵的時刻,沒有缺席。對當盡的責任,不逃避、不閒懶,而是努力以赴。為整體的益處,願意捨己,成全大局。

3、為國家的元首和各部會首長,或家庭、職場、教會的領袖提名祝福禱告,使他們認清並看重自己的角色和職分,並在恩典和喜樂中擔當起應盡的責任,不怠忽職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