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26天 參孫-「再給我一次機會」悲壯成全使命

16:28-30參孫求告耶和華說:「主耶和華啊,求你眷念我。神啊,求你賜我這一次的力量,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報那剜我雙眼的仇。」參孫就抱住托房的那兩根柱子:左手抱一根,右手抱一根,說:「我情願與非利士人同死!」就盡力屈身,房子倒塌,壓住首領和房內的眾人。這樣,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。

參孫可說是舊約中屈指可數的悲劇人物之一。出生前天使預言,他一出胎就歸神做拿細耳人,並要起首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。果然在他的一生中,藉著異於常人的大力,擊殺許多非利士人。可惜,因為他的驕縱、任性、放縱情慾,又無視於父母一再的勸戒,將自己的力量浪費在討女人的歡心上,終於眼睛被剜、被銅鏈拘索,毀了一生。

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,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,做了最重要的抉擇及時悔改歸向神,祈求神的憐憫,求神賜下再一次的機會。神從不拒絕真心悔改的禱告,終於轉敗為勝,扭轉了故事的結局。請記得悔改永遠不嫌晚,今天神仍然在等候你回轉,主仍要使用你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求主讓我看見生命中不斷吞噬我力量的東西是什麼?情慾?電玩?賭博?還是…,求主賜下受教的心、悔改的靈,當聖靈提醒的時候,讓我快快回轉歸向祢。

2、求主幫助我在覺得想要放棄自己的時候,相信祢仍沒有放棄我;當人悔改的時候,我也願意用溫柔的心將他挽回,免得他失了志氣離開祢。求祢恩待祢的孩子,懂得珍惜祢赦罪之恩。

3、求主祝福更生團契、晨曦會、中途之家…等聖工,使舊人在其中被建立、被更新,成為新造的人,為主所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