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25天 基甸-軟弱膽小成了大能的勇士

6:11-12,15-16耶和華的使者到了俄弗拉,坐在亞比以謝族人約阿施的橡樹下。約阿施的兒子基甸正在酒醡那裡打麥子,為要防備米甸人。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,對他說:「大能的勇士啊,耶和華與你同在!」…基甸說:「主啊,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?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。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。」耶和華對他說:「我與你同在,你就必擊打米甸人,如擊打一人一樣。」

當仇敵米甸人壓制以色列人,將他們流汗努力耕種的糧食奪走,甚至連牲畜也不留下,百姓在極其窮乏、痛苦的時候,神呼召了一介平民農夫-基甸,成為神拯救以色列民的僕人。當時基甸看自己只不過是非常貧窮、卑微,沒有什麼影響力的人,每天不過為著生存勞勞碌碌打拼的平凡老百姓。哪知,神竟稱呼他是「大能的勇士」。

從他三番兩次的求印證,可以知道他心裡始終惴惴不安、恐懼萬分。但當他以信心領受神的同在,學習用神的眼光看自己,並將自己的生命交在神手中之後,先前的軟弱、膽小就一掃而空,緊接著轉變成為無比英勇、領軍奮勇殺入戰場的「大能勇士」。只要你願意,相信在神的手中,你也可以不再一樣、不再平凡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求主幫助仍活在自卑感、自我限制的人們,從神的眼光重新看見自己,不只是現在的我,而是神起初創造天地時,神心意當中的我,求主賜下耶路巴力的「新名」。

2、宣告耶和華的氣息、耶和華復興的靈要進入骸骨,骸骨便活了,並且站起來,成為極大的軍隊,為主爭戰得勝。

3、奉主的名祝福在台灣的外勞、外傭、外籍新娘…,都能受到合理的對待和尊重,並享受生活品質,為他們可以把福音帶回本國禱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