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16天 迦勒-信心的眼光贏得神的獎賞

14:22-24這些人雖看見我的榮耀和我在埃及與曠野所行的神蹟,仍然試探我這十次,不聽從我的話,他們斷不得看見我向他們的祖宗所起誓應許之地。凡藐視我的,一個也不得看見;惟獨我的僕人迦勒,因他另有一個心志,專一跟從我,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;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。(參民13:30)

迦勒是猶大支派的首領,是十二個支派派出窺探迦南地的其中一人。經過40天的訪查,探子們雖然看見的是同樣的情境,但報告卻是兩極化的。沒有信心的報告不但自取滅亡,也害得百姓40年的曠野徬徨流浪,但迦勒信心的眼目,讓他的看見不但超越了人的限制,更是望見了神的應許成真。照著他的信心,不但得到神的稱許,也成為進入迦南美地享受的第一人。這樣的信靠不是容易的,往往需要付出堅持的勇氣與代價,排除萬難,持守遵行神的話語是唯一的答案。

你是否常被眾人的聲音淹沒,昧著信仰的良心,跟著大家偏離神的應許呢?還是以信心的眼目,專一跟從主的應許呢?信心是討神喜悅的捷徑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求神幫助我將心中對人、對環境的恐懼挪去,除去怕得罪人的懦弱,不再因多人的聲音而選擇放棄信心的堅持。

2、神啊,請你開我屬靈的眼睛,懂得用信心的眼目解釋看見的事物,讓祢的話語成為我唯一的信靠,到年老也不偏離。

3、求主賜福、賜力量給在不信的家庭中,仍繼續堅持基督信仰的弟兄姊妹,讓他們看見未來所得的賞賜是大的,就輕看暫時的苦楚,並活出蒙福的見證。

本週行動 向尚未全家歸主的弟兄姊妹,說一聲「加油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