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24天 底波拉-釋放信心的謀士

士4:4-9有一位女先知名叫底波拉,是拉比多的妻,當時作以色列的士師。…她對巴拉說:「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吩咐你說:『你率領一萬拿弗他利和西布倫人上他泊山去。我必使耶賓的將軍西西拉率領他的車輛和全軍往基順河,到你那裡去;我必將他交在你手中。』」巴拉說:「你若同我去,我就去;你若不同我去,我就不去。」底波拉說:「我必與你同去…」

底波拉是以色列士師中唯一的女性,但她的表現一點也不亞於男性。她身為人妻,但仍心懷大志,將民族的需要放在心中。在以男性為尊的社會中,表現得不卑不亢,不因婦女的身分輕看自己,也不仗勢自己的智慧與神賜的謀略、策劃的能力而輕看他人。她不圖自己的名聲權力,反倒願意扶持、激勵、成就同工,總是以神的榮耀為念,一同完成神的大業。因此與人配搭時,自然流露看別人比自己高的態度,讓配搭者感受安全、尊重、舒適。當你與他人同工時,會因自己的才幹令人感到窒息?還是因為你的激勵使人的服事更有果效?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求主光照我,看我裡面有沒有因為擁有的才幹與恩賜,而不自覺的驕傲,以致令人難以同工?或是受限於自己天然的角色,暗自傷神,錯失服事神的機會?

2、求主幫助教會能發展更好的團隊服事,肢體各盡其職,互相尊重,不再分門別類,肢體彼此相顧,使基督的身體得著最大的榮美。

3、願神賜福女性的主管(例:呂副總統、高雄陳菊市長…)有智慧調和社會中已有的刻板印象,在她們的工作上,不因性別遭受歧視或限制,仍能充分發揮神賜予的才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