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23天 亞干-貪愛錢財連累他人

書7:13、19-20你起來,叫百姓自潔,對他們說:『你們要自潔,預備明天,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:以色列啊,你們中間有當滅的物,你們若不除掉,在仇敵面前必站立不住!』…約書亞對亞干說:「我兒,我勸你將榮耀歸給耶和華以色列的神,在他面前認罪,將你所做的事告訴我,不要向我隱瞞。」亞干回答約書亞說:「我實在得罪了耶和華以色列的神。…」(參提前6:6,10)

你是否曾經遇過在事情好像很順利發展的時候,突然發生了變化,莫名的事情糾葛在一起,前想後想好像沒有做錯什麼步驟,就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?亞干的例子,正提醒我們應該要安靜來到神面前,求神光照在我們裡面有沒有作了什麼不討神喜悅的事。甚至在一個大的團體當中,我們也是彼此禍福與共,往往一個隱藏的罪,卻成了大家的禍源。

亞當一人犯罪,眾人都被定罪,死就因這一人做了王,這哪裡是亞當起初料想得到的結果呢?一定沒有人願意被牽連、被拖累,可是我們會不會為了一點私心,認為無傷大雅的行動,也成了第二個亞干而不自知?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哪些東西是你第一眼看見時就被擄掠的?求神除去我內心的貪戀、貪便宜的心態,賜下知足的心。求神幫助我不再隱瞞罪行,願意勇敢的面對可能要承擔的後果。

2、求主幫助我們社會中的每個人都願意腳踏實地的工作,不心存僥倖,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,致使社會全體付出連帶受苦的代價。

3、主啊,願祢使用教會成為導正社會的清流,帶動社會負責任的態度,建立清潔的良心服務的風氣,使台灣成為神的居所、蒙神眷顧。

本週行動 照著神的感動為一個福音機構奉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