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17天 巴蘭-貪愛不義工價的假先知

22:18 巴勒又差遣使臣,比先前的又多又尊貴。他們到了巴蘭那裡,對他說:「西撥的兒子巴勒這樣說:『求你不容什麼事攔阻你不到我這裡來,因為我必使你得極大的尊榮。你向我要什麼,我就給你什麼;只求你來為我咒詛這民。』」巴蘭回答巴勒的臣僕說:「巴勒就是將他滿屋的金銀給我,我行大事小事也不得越過耶和華我神的命。

巴蘭在舊約聖經中是個令人困惑的人物之一,有些人不明白為什麼神對巴蘭的吩咐反反覆覆,其實神知道人的心。雖然外表看來是神差他起身前往赴摩押王的約,其實他的內心早已受到巴勒送來的財寶驅動引誘。看似遵行神的命令,其實心中另有一番盤算。巴蘭雖然幾番經歷神既真實又全能的引導,但矇蔽的心只想從其中撈得一些好處,而非真實的尊崇祂、信靠祂、順服祂,至終那一點財利奪走了他寶貴的性命,與真神擦肩而過,卻無緣捉住生命的至寶。

我們是否擁有屬靈外表,實際上內心卻另有打算的追求別的事物,而不是把追求神擺第一位?世上沒有什麼值得與得著神作交換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求主讓我分辨心中真實的動機,揪出不討神喜悅的虛偽行動,讓我順服神,單單跟隨遵行神的吩咐,而非世上暫時的好處。

2、求主幫助在試探中的人,有力量拒絕利誘,並堅持走神的道,敏銳察覺神的提醒,在未鑄成錯誤前,及時離開已偏離的道路。

3、祝福在教會的事奉者有單純的心志,單單愛主、回應神的呼召,脫離世俗權力、地位、金錢、美色的引誘,不為肚腹服事,專心成為傳遞神祝福信息的信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