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18天 摩西-怒打磐石應許之地擦身而過

申3:23-29「那時,我懇求耶和華說:『…求你容我過去,看約但河那邊的美地,就是那佳美的山地和利巴嫩。』但耶和華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,不應允我,對我說:『罷了!你不要向我再提這事。你且上毗斯迦山頂去,向東、西、南、北舉目觀望,因為你必不能過這約但河。你卻要囑咐約書亞,勉勵他,使他膽壯;因為他必在這百姓前面過去,使他們承受你所要觀看之地。』」(參民20:12)

摩西戲劇性的人生常常是牧師講道的題材,談性格的重塑,談法老王前的宣告,談跨紅海的信心,談西乃山的與神親近,談……,好像有談不完的英雄事蹟與學不完的榜樣。然而他人生的結束,卻是苦苦哀求神,仍不得進應許之地,只因一件事,他沒有按照神的指示吩咐磐石出水;在氣頭上,他按著過去的經驗用杖擊打磐石出水。

或許有人會認為神責罰過重了些,然而神說:「因為你們不信我,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,…」神計較的不是方法的呈現,而是心態的持守。什麼時候我心中的紛亂、怒氣、不耐,勝過了對神的信靠與尊崇,就是我失去神同在與祝福的時候。盼望我們不會成為「看見」卻不得進入「所觀看之地」的可憐人,而是有份於台灣的復興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目前什麼事正在奪走我對神的專一信服呢?求主賜我力量不被事務的紛擾、人的爭鬧、心境的煩躁,失去了心中的寧靜,學習藏身在主的磐石洞內,等候神的能力彰顯。

2、為在家中撫養孩童、家事繁重,身、心、靈疲憊的媽媽禱告,求主幫助她們來到神的寶座前重新得力,恢復服事的喜樂與感恩的心。

3、求主祝福擺上一生在偏遠醫療、宣教、教育的弟兄姊妹,不因暫時的環境不利而失望,堅持崗位直到得著從神來的獎賞與冠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