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

第9天 約瑟-從彩衣囚衣到細麻衣

45:4-8約瑟又對他弟兄們…說:「我是你們的兄弟約瑟,就是你們所賣到埃及的。現在,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。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,為要保全生命。現在這地的饑荒已經二年了,還有五年不能耕種,不能收成。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,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,又要大施拯救,保全你們的生命。這樣看來,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,乃是神…。」

約瑟從十七歲被兄長們賣到埃及,因「耶和華與他同在」命得保全,又使他在護衛長波提乏的家中管理所有家務。雖因拒絕主人之妻的誘惑而遭陷害,下到監獄,但因「耶和華與他同在」使他在司獄眼前蒙恩,管理所有的囚犯。「耶和華與他同在」,不但使約瑟能以解酒政、膳長及法老的夢,又使約瑟成為埃及的宰相。

約瑟一生顛沛流離,卻沒有心生苦毒對兄長不饒恕,也沒對主人不忠心或對酒政的失信懷惡。約瑟好不容易見到家人,他充滿憐惜的說:「不要自憂自責,不要擔心,因神的意思原是好的…」不嫉恨,使約瑟不斷被提昇到高層成為有影響力的人,但願「神的同在」也使我們在所到之處都蒙祂眷顧,成為家人、公司、學校的祝福!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求主使我們在受熬煉時,倚靠神的同在得以剛強;在我們成功、得好名聲時,高舉神的同在得以謙卑,榮耀歸給神!

2、創41:38法老對臣僕說:「像這樣的人,有神的靈在他裡頭,我們豈能找得著呢?」求神賜福所有上班族基督徒在公司因敬畏神而有智慧,受重用、作領袖、榮神益人!

3、奉主的名祝福基督徒政府官員、民意代表能在社會發出公平、公義與智慧的判斷,年底立委選舉及明年的總統大選蒙神保守、掌權。

本週行動 寫一張祝福卡給你的領袖,並感謝他對你的栽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