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

第10天 猶大-勇於承擔責任的領袖

43:8-9大又對他父親以色列說:「你打發童子與我同去,我們就起身下去,好叫我們和你,並我們的婦人孩子,都得存活,不至於死。我為他作保;你可以從我手中追討,我若不帶他回來交在你面前,我情願永遠擔罪。」

雅各因迦南地遍地饑荒,就差遣十個兒子去埃及糴糧。埃及宰相約瑟因思念小弟,要求他們第二次到埃及糴糧時,要帶小弟便雅憫來。「…雅各對他們說:你們使我喪失我的兒子,約瑟沒有了,西緬也沒有了,你們又要將便雅憫帶去;這些事都歸到我身上了。」(創42:36)他們的父親雅各因懼怕失去便雅憫,在滿口責備與埋怨時,猶大站出來替小弟作保,向父親表示願意承擔責任、永遠擔罪。甚至在埃及時,猶大表明願代替便雅憫作約瑟的奴僕(44)

讓我們一起學習猶大的領袖胸襟,勇敢承擔責任,願作眾人的僕人,正如耶穌的教導:「在你們中間,誰願為首,就必作眾人的僕人。(10:44)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想一想自己曾否因懼怕人、懼怕失面子、懼怕承擔後果而逃避責任,求主拔除我裏面懼怕的靈,愛旣完全就把懼怕除去,求主幫助我天天活在祂的愛裏面,並在愛中承擔責任,建立被信賴的好品格。

2、為我的上司禱告,求主賜福他有正直的心、勇於解決問題的胸襟與溝通的智慧,成為部屬的祝福,也祝福他的家庭平安喜樂。

3、為台灣各城市長老、教會領袖、機構負責人(救援、文字、媒體、家庭事工、慈惠…等)禱告,成為國家社會有擔當的屬靈領袖,挺身而出站在破口上,導正轉化敗壞的社會風氣、風俗文化,為城市、職場、家庭、教會帶來新的屬靈氛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