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

第87天 撒該—從訛詐轉回到樂捐

19:8-10撒該站著對主說:主啊,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;我若訛詐了誰,就還他四倍。耶穌說:今天救恩到了這家,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。人子來,為要尋找,拯救失喪的人。

聖經上撒該遇見耶穌的描述真是一段活力十足的文字。撒該是財主也是稅吏長,當他聽說耶穌進了耶利哥,他就想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。因人很多,他長得又不高,於是他就跑到耶穌必經道路的前頭,爬到樹上想看耶穌。

撒該是個目標非常清楚,又很有行動力的人,當他渴望遇見耶穌,他就想盡辦法,排除萬難,來尋找耶穌。耶穌說:「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裏走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撒該找到耶穌,光進到他生命裏頭,他內心中的黑暗面就被光照,他開始明白什麼要悔改和什麼要捨棄。

過去撒該在別人眼中是個極其奸詐的人,從他的自我告白中可以看見。他說,我若「訛詐」了誰?接著,他帶出悔改的行動,不但按摩西律法歸還四倍,甚至還願意將財產的一半分給窮人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求主光照我有那些貪戀的思想,幫助我願意交出一切不義之財,求神栽種一顆樂於分享、慷慨給予的種子進入我心中,幫助我勇於認罪,讓過去因為無知所造成的錯誤,都在悔改中被恩典取代。

2、為國稅局、中央銀行、金融機構、股票市場禱告,求主賜下清潔的心、聖潔的手,有智慧管理國家的資產,運用在對國家有益處的用途上。

3、爲卡債族禱告,能勇於認罪、並積極面對處理債務問題而不逃避,可以脫離捆綁,在財務上得自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