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

第86天 馬大—忽略生命中的優先次序

10:41耶穌回答說:馬大!馬大!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,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

這是一個忙碌的世代,忙、盲、茫,太多的事情要處理,每個人都忙碌,上班的人忙;全職的家庭主婦忙;教會的事工也總是一件接著一件,要關懷探訪的人很多,彷彿24小時不夠用。但是我們常常在忙碌中,忘了檢視這樣的忙碌到底為了什麼,也常在忙碌中失去喜樂。

馬大並不是忙著自己的事,她正在接待耶穌,在廚房作晚餐,跑到客廳預備茶水…。因為伺候的事多,就心裏忙亂,心浮氣燥,開始抱怨,她忽略了,這時候在耶穌腳前才是最重要的。熱情好客的馬大給我們在忙碌中服事的人一些提醒,當我們的情緖出現「思慮煩擾」、「心裏忙亂」的時候,我們需要停下腳步,來到耶穌腳前,像馬利亞靜靜的坐下來,全心專注在耶稣身上,傾聽祂的心意,在主的愛裏面,重新得力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我生命中的優先次序是什麼?工作、家庭、服事、靈修禱告…,在服事中我是否經常思慮愁煩,以致於焦慮、抱怨,失去了喜樂,求主讓我不倚靠自己的力氣來完成神所交托的工作。

2、求神讓我明白,得力的關鍵在於歸回安息。在服事中,學習安靜、分工合作的團隊事奉,掌握事情的優先順序,並且常常來到主腳前等候神的帶領。

3、為熱情接待開放家庭的弟兄姊妹禱告,求主保守他們不失去開放家庭的喜樂,有智慧將行政減到最低,使主人和被接待者都很享受團契的時間。

本週行動 對家人表達愛的行動:「本週的家事我來作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