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

第84天 彼得-領受天國的鑰匙打開天堂之門

16:15-19耶穌說:「你們說我是誰?」西門.彼得回答說:「你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西門.巴.約拿,你是有福的!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,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。我還告訴你,你是彼得,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;陰間的權柄,不能勝過他。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,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;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釋放。」

主呼召漁夫彼得的方式和稅吏馬太不一樣,因為神知道我們都不同,而每一位門徒也在神的揀選和恩典中被神使用。西門彼得蒙了天父的指示,清楚的回答了耶穌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,因著他的回覆,主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了彼得。

彼得並不完美,他有很多的脾氣,他三次不認主,但是主仍將天國的鑰匙賜給了彼得,使他和教會得着權柄可以綑綁惡者、可以釋放人從撒旦的壓制下得自由。我們也不完美,都有自己的軟弱,但只要我們明白耶穌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,當這個位份確認之後,就知道信祂的人必要得着屬天的能力,並要勝過死亡和陰間一切的權勢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思想對主的認識是否還只是在「聽說」的層次上,缺乏對主的名正確的認識,被惡者欺騙受壓制,求主向我們啟示「奉主的名禱告」的權柄和能力,使我們面對仇敵攻擊的火劍,足能勝過。

2、為教會禱告,天天拿起屬天的權柄,奉主的名釋放神的祝福和捆綁仇敵的作為。凡教會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;凡教會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釋放。

3、求神將打開人心、家庭、社區、城市、國家福音大門的鑰匙賜給教會,使教會可以奉主的名,得著這些領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