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

第83天 馬太-毫無遲疑起來跟從主的稅吏

9:9-10耶穌從那裏往前走,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,坐在稅關上,就對他說:「你跟從我來。」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。耶穌在屋裏坐席的時候,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,與耶穌和他的門徒一同坐席。

聖經中馬太被呼召的過程記載得很簡潔,當耶穌在服事的路上,經過一個稅關,「看見」馬太正坐在那收稅,耶穌對他說:「你來跟從我」。馬太沒有片刻遲疑,雖然他知道離開收稅的關口,就是他失業的開始,但他願意付代價,讓神居首位。

自從馬太開始跟隨耶穌,他的生命也開始改變,他不再是被人蔑視厭棄的罪人稅吏,他成為神的兒子,也開始一個展新的生活,開始邀請稅吏朋友來認識耶穌,過著團隊事奉的生活。馬太的才幹也沒有被忽略,反而更大的被使用,過去馬太用筆細心記錄稅務,如今他用筆詳細記錄耶穌的生平。

神賜給每一個「跟從」者,都有一份特別的恩賜才幹,神使用馬太寫下馬太福音。同樣神也使用你成為神國度拼圖中的一小片。起來,用你的恩賜才幹來服事主吧!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當主對我說「來跟從我」時,我的心情是興奮、期待,還是沮喪、猶豫不決?求主把果斷放在我裏面,看重神的呼召,過於工作的成就,幫助我跨出信心的一步。

2、求主把熱情接待的心賜給我們,就像耶穌常常接納社會中不同階層的人,也學習馬太一信主就開放家庭接待朋友傳福音。

3、為在國稅局、財政部的官長、央行、金融界企業工作的弟兄姐妹禱告,使他們可以在職場中站立成為美好見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