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77天 馬利亞-以神為樂的女子

1:38,46-48馬利亞說:我是主的使女,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。天使就離開她去了。…馬利亞說:我心尊主為大;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;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;從今以後,萬代要稱我有福。

住在拿撒勒小鎮的童女馬利亞,從等候婚嫁到意外懷孕,內心的衝擊、家庭的壓力、擔心、害怕…從懷疑到順服的過程,從她的尊主頌可以看出,她是一個等候盼望彌賽亞來臨的大衛子孫。

馬利亞認識自己卑微的身份與有罪的生命,生命卻經歷許多奇妙的恩竉與造訪,包括天使、貧窮的牧人、富有的博士,使她的信心被擴張,也使神的計劃不受攔阻的成就在地上。神作事奇妙可畏,祂揀選馬利亞成為耶穌的母親,一定是對馬利亞的生命有清楚的認識,相信她生命所投射出來對神的敬畏、敬愛、順服、謙卑、溫柔、純潔足以成為耶穌幼年的保護、遮蓋與教導。馬利亞也願意付代價,從耶穌出生到上十字架,她總是守望在耶穌身旁,默默代禱片刻不離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,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當有不可預期或不可抗拒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時,我們的態度會有什麼樣的反應?是驚嚇、害怕、拒絕、指責、抱怨,還是禱告、思想、交託、感恩。

2、為家庭主婦禱告,求主祝福她們雖忙於孩子的照顧與廚房、家事間中,仍不忘記為主預備一個空間,培養一個隨時禱告的生命,成為家人信心的榜樣。

3、為兒教老師、主日學老師、教職人員禱告,求主恩膏他們細心照料、乳養、培育下一代成為有品格、有深度的、有影響力、謙卑、順服的領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