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撒迦利亞-重建聖殿迎接彌賽亞國度的來到

1:12-17…耶和華的使者說:「萬軍之耶和華啊,你惱恨耶路撒冷和猶大的城邑已經七十年,你不施憐憫要到幾時呢?」耶和華就用美善的安慰話回答那與我說話的天使。與我說話的天使對我說:「你要宣告說,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我為耶路撒冷為錫安,心裡極其火熱。…現今我回到耶路撒冷,仍施憐憫,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,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。…我的城邑必再豐盛發達。耶和華必再安慰錫安…」

先知的工作,就是不理會別人的拒絕、嘲笑、迫害,願意勇敢的、忠實的傳講神給他們的異象,而撒迦利亞就是其中一個,他在被擄回歸的猶大人中工作,他像哈該一樣,鼓勵百姓完成建殿的工作,並在神面前領受特別的啟示,指出神應許以色列的拯救者彌賽亞即將來到。而神也透過夜間的八個異象,向他顯明神的憐憫、安慰、醫治、救贖與審判。

而此時此刻,台灣正面臨政治、經濟、教育、家庭各方面需要神的憐憫與安慰,不只個人生命需要重建,道德、價值觀更是需要有準繩拉在其上。台灣過去被金錢湮沒,今天被忙碌湮沒,未來是否被情慾湮沒?台灣需要重建在信、望、愛的根基上,除去貪婪、殺燒搶奪的犯罪心態,使神的豐盛與安慰再一次臨到這地的百姓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,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人的仇敵是自己家裏的人(彌7:6),求主重建我們與家人的關係?除去一切冷戰、怒氣、沒耐心、過分反彈的態度,使家成為神的居所。

2、求主幫助我們每天用一句美善的話安慰心裏愁苦的人,並為他/她們禱告可以經歷神的安慰。

3、為台灣的道德與禮義廉恥禱告,求神恢復合乎神的標準,並祝福所有從事心靈重建工作的關懷協會與機構,使家庭倫理被修復與更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