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73天 哈巴谷-忠心等候復興的代禱者

2:1-2 我要站在守望所,立在望樓上觀看,看耶和華對我說甚麼話,我可用甚麼話向他訴冤。他對我說:將這默示明明地寫在版上,使讀的人容易讀。

3:2耶和華啊,我聽見祢的名聲就懼怕。耶和華啊,求祢在這些年間復興祢的作為,在這些年間顯明出來;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。

一個不斷向神問問題的人,神並沒有因為他問太多問題而覺得很麻煩,反而給他排山倒海般的明證和預言。哈巴谷一開口迫切的呼喊:「耶和華啊,我呼求你,你不應允,要到幾時?我因強暴哀求你,你還不拯救。」沒想到神竟很快的回答哈巴谷的問題,雖然迦勒底人狂傲自大、心不正直的惡勢力好像是得勝了,但神依然統管世界,公義也必然伸張。因此,當哈巴谷心裏的問題得到解決,他對神的權能和慈愛也有了新的體會與認識。

當你面對有許多的問題困難無法解決時,你會轉向誰尋找答案?俗語說:「靠人人逃,靠山山倒。」其實只有倚靠神的人才是最有智慧的選擇,因為即便在神發怒的日子,在刑罰中依稀可看見祂的憐憫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,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耶穌說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(11:28),整理一下你生命中的重擔,一件一件把它交託出去吧,相信主這時候要使我們的心得安息!

2、為台灣每年近40萬的墮胎潮禱告,求主光照那些未婚懷孕、婚前性行為、外遇、同性戀,讓他們聽見主的名聲就懼怕,…求主賜下聖潔、守貞、守約的靈,醫治一切背道、背誓、背約的態度。

3、求神祝福所有地方父母官(里長、鄰長、鎮長),能夠擁有正直的靈、謙卑的心,不是看到困難就痛苦的抱怨,而是用智慧管理治理神所量給他們的行政區域,讓居民的需要得到足夠的照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