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68天 阿摩司-為以色列劬勞代禱的牧人

7:2、14-16…我就說:「主耶和華啊,求你赦免;因為雅各微弱,他怎能站立得住呢?」…阿摩司對亞瑪謝說:「我原不是先知,也不是先知的門徒。我是牧人,又是修理桑樹的。耶和華選召我,使我不跟從羊群,對我說:『你去向我民以色列說預言。』亞瑪謝啊,現在你要聽耶和華的話。

阿摩司為以色列人禱告,領受從神來的五個審判的異象,指出以色列百姓「用嘴唇親近主,心卻遠離主」,在生活中處處顯出自私、貪婪、不道德、強暴搶奪、欺壓窮人、不行正直的事,充滿悖逆、驕傲的態度,使神藉阿摩司警告以色列人回轉所行的惡,因神降禍的手已迫在眉睫。

阿摩司知道自己的地位、身分,不是科班出身的,原不是先知,是牧人,是修理桑樹的果農,是從事農牧業的基層勞工。他沒有看自己為渺小,一方面勇敢在神面前為以色列人代禱,另一方面他清楚神的選召,向以色列百姓說預言,並勇敢地責備祭司亞瑪謝對神預言的不順服,勸誡他要聽神的話,這是何等的信心和勇氣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求主幫助我對罪敏感,挪去攔阻我不能專心愛主的事物,幫助我站在破口天天為國家的處境及屬靈光景禱告,求主的赦免與憐憫。

2、為慕道友禱告,求主除去石心、賜下肉心,除去頑梗不信的惡心,賜下謙卑受教的心,不再被仇敵蒙蔽、欺騙,活在疏離的人際關係中,而是能經歷神的憐憫、慈愛、醫治,活在愛的團契裏面。

3、為基層福音工作者禱告,求主祝福他們不小看自己的職業,但明白神的選召、地位、身分,不畏強權,勇敢的在職場、家庭傳講神的話、為主作見證,使耕種的必接續收割的,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教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