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40天 書念的婦人-熱誠接待蒙神賜福的人

王下4:9-10 婦人對丈夫說:我看出那常從我們這裡經過的是聖潔的神人。我們可以為他在牆上蓋一間小樓,在其中安放床榻、桌子、椅子、燈臺,他來到我們這裡,就可以住在其間。

書念的婦人常接待人在家吃飯,以致不知不覺中接待了先知以利沙,因他每次經過都在此吃飯。而她也留心觀察,「看出」以利沙是神人,並為他特別預備住處,引起先知的回報,超過她所求的,竟然可以老來得子,對她是何等大的賞賜和祝福!

然而,最寶貴的是她甘心樂意的接待,主動預備,並非為求回報。她不但熱心,而且有明辨的智慧,沒有引狼入室。耶穌曾經告訴門徒說,若是做在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祂的身上。你預備好接待主嗎?耶穌說:「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…我要進到祂那裏去,我與祂,祂與我一同坐席。(啟3:20)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在新的一年,祈許自己成為代禱與福音收割的工人。求主使我們對鄰舍、對慕道友的熱心不會變冷淡。賜給我分辨的靈,能發揮愛心,也能保護自己,樂意分享和接待,使他人一同承受恩典和祝福。

2、為弟兄姊妹禱告,求主打開他們對心,願意接待聖靈住在他們心裏,每天讓聖靈掌管。並賜下分辨的靈,及仁愛、喜樂、良善…的心充滿每個開放的基督徒家庭,使被服事的人和服事的人都被保守及眷顧,並賜福他們的家庭、產業,使他們成為許多人的祝福。

3、求主恢復世人的熱心和愛心,不因不法的事增多而冷淡退縮;賜福並保護警政所有人員,維護國家治安;社區鄰里能發揮守望相助的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