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31天 哈拿-以奉獻禱告釋放信心啟動神蹟

撒上1:10-11哈拿心裏愁苦,就痛痛哭泣,祈禱耶和華,許願說:「萬軍之耶和華啊,你若垂顧婢女的苦情,眷念不忘婢女,賜我一個兒子,我必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,不用剃頭刀剃他的頭。」(參撒上1:12-18)

哈拿有一個非常愛她的丈夫,每年跟丈夫到聖殿獻祭,丈夫以利加拿都會拿雙份的食物給她,對她加倍的竉愛。雖然如此,哈拿卻沒有因參加許多崇拜活動,或從丈夫身上得到雙份祝福,而得到安慰開心。相反的,她憂憂悶悶的坐在聖殿的角落,默默的流淚,不住的向天父禱告。

同樣的,很多時候,也許教會的活動、聚會、崇拜、牧者、家人、朋友可以分擔一些我們心中的重擔,但卻不能解決我們內心的難題。真正可以讓我們傾心吐意的只有天父、只有主耶穌,這是作為天父兒女的特權。哈拿跪下禱告,再站起來時,她的愁苦就不見了,她可以平平安安去吃飯,因為她知道天父已經應允她的禱告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,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在平安夜裏,主的平安是否常在我心中,或者仍有一些重擔或難題使我忐忑不安無法釋放,求主今天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充滿我的心,使我可以真實的經歷祂正擔當我的軟弱和重擔,並樂意賜下平安和喜樂給我。

2、為各城市忠心守望的代禱者禱告,求主把傾聽的耳、受教的心、啟示的靈賜給他們,使用他們的禱告贏得仇敵的城門,並且把神的平安帶給那些心靈憂傷的人面前,使他們得安慰。

3、為所有傳道人及他們的父母感謝禱告,求主祝福傳道人及他們的家庭天天被神的平安充滿、被神的話引導、更新,天天傳講天國的福音,為這地帶來平安與盼望,為主建立榮耀的教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