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30天 波阿斯-分享耶和華的福分與慈愛的財主

得2:8-10波阿斯對路得說:「女兒啊,聽我說,不要往別人田裡拾取麥穗,也不要離開這裡,要常與我使女們在一處。我的僕人在那塊田收割,你就跟著他們去。我已經吩咐僕人不可欺負你;你若渴了,就可以到器皿那裡喝僕人打來的水。」路得就俯伏在地叩拜,對他說:「我既是外邦人,怎麼蒙你的恩,這樣顧恤我呢?」(參得2:1-16)

怎樣的男人才真的令人心動呢?像裴勇俊的瀟灑?有阿諾史瓦辛格的健美?如比爾蓋茲的富有?像卓別林的幽默?同所羅門的智慧?還是以上的綜合體?答案是以上皆非。很多人以為男人只論英雄氣概;溫柔、慈愛等都是女人的代名詞,殊不知我們的主耶穌就是溫柔、謙卑、慈愛的最佳代言人,若非如此,你我怎能享受救恩!波阿斯以他美好的品格-慈愛憐憫,贏得美人歸。他不但對平常人有慈愛,對下人有恩情,在他細膩的眼中,看見他人的需要,並且及時付出實際的行動,對外邦女子路得盡了作為一個至近親屬當盡的責任,而不問代價。試問,現今的波阿斯在哪裡?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誰是你在平安夜想邀請來領受神祝福的人?為自己可以順利邀請,並成為分享平安的人。讓耶穌的溫柔、謙卑、慈愛、善良,充滿在每一個受邀請者的心中,使每顆心因為有你而倍感溫暖。

2、主啊,求你除去各種形式的家庭的暴力:語言、表情、武力、性侵,讓家庭重新成為社會安定的力量。

3、為服務街友的機構祝福,讓他們有充足的人力、物力,將基督的愛分享給需要的人,使街友因為他們的擺上,都能找到屬靈的家。

本週行動 傳報平安的佳音,常說「對不起、謝謝你、耶穌愛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