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21天 約書亞-從軟弱不安到剛強壯膽的接棒人

書1:5-7你平生的日子,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。我怎樣與摩西同在,也必照樣與你同在;我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你當剛強壯膽!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,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。只要剛強,大大壯膽,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,不可偏離左右,使你無論往那裡去,都可以順利。(參民27:16-23)

當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前輩在前面引導我們的時候,我們總感覺踏實安穩,有再大的困難都有人頂著,我們只需要跟著走就對了,沒有責任的重擔。然而前輩越是強勢,後頭接班的人就更加戰戰兢兢,很難超前接棒。

當摩西要將領導權交接給約書亞,任命他來帶領以色列百姓進入迦南地時,約書亞心中的忐忑不安、恐懼顫驚不在話下。然而,神屢次對他說:要壯膽,不要懼怕,因為我必與你同在。神的同在成了他的定心丸。神只要我們剛強壯膽,謹守神一切的律法,主就應許我們無論身處何處,都必經歷亨通順利的祝福。你的心如何,力量就如何,看自己的現況,或許令人擔憂,但倚靠萬軍之耶和華的,必能剛強壯膽,靠主得勝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你心中有那些懼怕或重擔?求主幫助我們從害怕被比較、老二心態中得釋放。不把別人的能力當做我們的阻力,不把責任當做重擔。

2、求神引導保守我們每天的腳步,定意遵行主的一切誡命,不偏離主的道。

3、求主賜謀略、智慧、知識、能力的靈膏抹企業家第二代,能開創出更好的經濟環境,轉敗為勝,轉危為安,復甦台灣的經濟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