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14天 米利暗-因嫉妒毀謗領袖受刑罰

民12:1-10 …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,說:「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,不也與我們說話嗎?」這話耶和華聽見了。…耶和華說:…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。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,乃是明說,不用謎語,並且他必見我的形像。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,為何不懼怕呢?」耶和華就向他們二人發怒而去。雲彩從會幕上挪開了,不料,米利暗長了大痲瘋,有雪那樣白。

米利暗對摩西而言,不但是兒時的救命恩人,也是服事中默默配搭的好同工,背後永遠的支持者,他們的感情絕不只於姐弟之情。然而時間的流逝,環境的變遷,米利暗對摩西的感覺發生了微妙的變化,優秀的弟弟不僅是她的榮耀,也是壓力。她的建議不再是優先,註定將永遠隱身在他身後,如今這個古實女子也將搶了摩西心中第一位子。

終於,隱藏在心中錯綜複雜的情結爆發開了,原來嫉妒的種子早已悄悄的在心中札根發芽,只是沒機會探出頭來,這下子批評、毀謗、比較滔滔而出,再也擋不住了。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化的呢?很難說是哪年哪日,但清楚的是從那一天的縱容開始,註定會有收取敗壞果子的一天,不可不慎!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清點一下你的禱告同伴是否健在,並檢查你的情緖地下室指數現在是多少(0很糟→10很好)?找你的禱告同伴一起禱告。

2、主啊求你幫助我用放大鏡細察我的內心,不容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在我心中滋長,不讓失落感贏過我的理性,賜我智慧懂得分辨「欣賞與嫉妒」、「建議與批評」的差距,鑒察我心中真正的動機。

3、求主祝福所有主、副主事者之間(例:總統、副總統,主牧、副牧,董事長、副董事長…)有更暢通的溝通管道,相輔相成,彼此成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