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13天 亞倫-向罪妥協陷百姓於罪中

32:21-24摩西對亞倫說:「這百姓向你做了什麼﹖你竟使他們陷在大罪裡!」亞倫說:「求我主不要發烈怒。這百姓專於作惡,是你知道的。他們對我說:你為我們做神像,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;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,我們不知道他遭了什麼事。我對他們說:凡有金環的可以摘下來,他們就給了我。我把金環扔在火中,這牛犢便出來了。」

留意亞倫被摩西責備時的回應,好像再一次看見當初亞當、夏娃犯罪後,彼此推卸責任、互相尋找藉口自私自義的心態;又像彼拉多無法堅守公義,為討群眾歡喜而向罪妥協:「彼拉多要叫眾人喜悅,就釋放巴拉巴給他們,將耶穌鞭打了,交給人釘十字架。(15:15)

亞倫身為領袖,卻縱容百姓得罪神,妥協於群眾錯誤的要求,又試圖推卸責任,怪罪摩西上西乃山太久。一個心裡有懼怕、膽怯的人,當強權挑戰、環境壓力、群眾壓力蜂擁而來,信心便動搖,開始三心二意拿不定主意,或向罪妥協。思想自己是否同樣有這個軟弱?如何站穩在真理上?就是晝夜思想、謹守遵行神的話。「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(提1:7)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求主光照我生命中恐懼的根源,拔除我生命中懼怕的根,無論是來自祖先的遺傳或是因意外造成,使我在主的愛與真理中得自由,在凡事上做符合真理的決定與判斷。

2、為我認識的一位在軟弱中的基督徒禱告,求主挽回他的心、堅固他的信心,使他在主的話語與恩典上剛強起來。

3、奉主的名祝福台灣教會能在社會上發出真理的聲音,在行政、立法、教育、文化、道德各方面發揮影響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