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

第118天 該猶-內在生命影響外在行為

約三1:1-4作長老的寫信給親愛的該猶,就是我誠心所愛的。親愛的兄弟啊,我願你凡事興盛,身體健壯,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。有弟兄來證明你心裏存的真理,正如你按真理而行,我就甚喜樂。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,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。

這是使徒約翰寫給該猶一封祝福與勉勵的信。該猶是一個樂意接待客旅的信徒,他好客、慷慨、熱情提供各樣資源,幫助外出宣教的弟兄沒有缺乏順利前行,他對眾弟兄的愛,聲名遠播,更獲得了教會的證明,因為接待已經成為他的生活形態。

約翰聽見教會的見證,知道該猶行在真理中,他的心就甚喜樂。在約翰的眼中,該猶良善美好的行為正是他靈魂興盛的明證,就是他天天遵行主的真理所產生的結果,因為聖靈的九種果子(加5:22)天天在靈裏滋養他。盼望我們也能日日行在真理中,活出彼此相愛的生活,領受「凡事興盛,身體健壯,正如你的靈魂興盛」的祝福,在家庭、在職埸、在教會熱切愛神,熱情愛人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計劃未來一週邀請你的小組或禱告同伴一起吃飯。求主除去我裏貧窮孤單的生命,賜給我豐盛的生命,在關係、物質、精神各方面都富足,並樂意將自己白白領受的與別人分享。

2、為教會家庭接待事奉禱告,求神賜下樂意接待的恩賜和智慧,使每一位進到教會的新朋友、老朋友,都能感受到基督的愛,並且領受基督的愛,成為基督所愛的人。

3、為教會凡事興盛禱告。求主祝福教會無論在小組開拓、憐憫事工、教會建造、工人培育、宣教拓展…都大大的昌盛倍增,並在城市建立無城牆的教會,在愛中吸引萬人歸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