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

第108天 以巴弗提—奉差遣與保羅同心同行同患難

2:25然而,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裡去。他是我的兄弟,與我一同作工,一同當兵,是你們所差遣的,也是供給我需用的。他很想念你們眾人,並且極其難過,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。他實在是病了,幾乎要死;然而神憐恤他,不但憐恤他,也憐恤我,免得我憂上加憂。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,叫你們再見他,就可以喜樂,我也可以少些憂愁。

以巴弗提是腓立比教會的同工,他奉教會差遣,將一些物資帶給遠在羅馬監獄的保羅,也將保羅的書信帶到教會。因此,保羅從以巴弗提的服事中,受到極大的安慰。保羅說以巴弗提是他的兄弟,常常陪伴他在身旁,有難同當、有樂同享;是他的同工,彼此分擔建立教會的重擔;是他的同袍,一起面對仇敵的攻擊。

然而,也許舟車勞頓,以巴弗提在羅馬生了重病,幾乎要死,讓關心他的保羅和教會十分擔憂。所以,當神的憐憫使以巴弗提病得痊癒之後,保羅速速差他回腓立比教會,讓想念他的教會和弟兄姊妹都可以得著安慰。

以巴弗提與保羅是一同為福音征戰的同工。他奉差遣往保羅那裏去,為基督的緣故甘冒生命的危險,也顯明愛主僕人的心志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想一想誰是我同心同行的同工?而我又是誰的好同工?求神讓我們有一顆願意與別人一起承擔重擔的心志。

2、為我們的教會禱告,能夠實際關心、支持宣教士的生活,在禱告上、在各樣資源上、在安慰與探訪上,都能成為宣教士的幫助,一起完成宣教的異象。

3、為許多重症病患禱告,求主憐憫施恩醫治他們,使家人得安慰,祝福他們身體得醫治,心靈得倚靠,並可以認識這位賜生命的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