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

第102天 多馬-真誠的懷疑帶來信心的觸摸

20:25-28那些門徒就對他說:「我們已經看見主了。」多馬卻說:「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,用指頭探入那釘痕,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,我總不信。」過了八日,…耶穌來…對多馬說:「伸過你的指頭來,摸我的手;伸出你的手來,探入我的肋旁。不要疑惑,總要信!」多馬說:「我的主!我的神!」

多馬原本是一個理性主義者,他相信他眼睛所看見的,非親眼所見,總不能信。即使耶穌釘十字架之前,已經三次預言自己的受難與復活;即使其他的屬靈同伴也一再見證耶穌已經復活,但多馬仍然選擇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耶穌沒有因為多馬的懷疑為難他,雖然多馬對耶穌的復活心存懷疑,但並沒有因此離開團隊,繼續忠心跟隨耶穌和門徒在一起。耶穌主動解決多馬的疑惑,找機會向他顯現,親自建立多馬的信心。

每一次的疑惑,每一次環境的變化,都是信心被堅固的契機,神常常藉著各樣的環境,鍛煉我們信心肌肉,使我們的疑惑轉變成為剛強的信心,來承接福音大使命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什麼事會使你的信心搖擺不定?也許是身邊人事物、週遭環境的變化?但願我們單單定睛在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上,讓信心建立在十字架的救恩之上,而不是在神蹟奇事之中。

2、求神親自在家庭中、社會上、甚至教會生活中、各樣懷疑神的論述中掌權,顯明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救恩,賜下信心的恩賜。

3、求主拔除對台灣復興不信的惡心,栽種信心的果子在每一個信徒心中,藉著聖靈的引導,從疑惑轉離,進入屬天信心的領域,看見神的國大有能力的降臨,如同耶穌從死裏復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