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

第97天 呂底亞—以禱告建立教會的貴婦人

16:14-15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,名叫呂底亞,是推雅推喇城的人,素來敬拜神。她聽見了,主就開導她的心,叫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。她和她一家既領了洗,便求我們說:你們若以為我是真信主的,請到我家裏來住。於是強留我們。

復興從禱告開始。當保羅和同工一起來到腓立比住了幾天,他們正想找看看當地有沒有聚會的地點,走到城門外的河邊,就發現有一些婦人在那裏禱告,呼求當地的復興。突然有一位傳道人跑來這裏講道,她們沒有拒絕或敷衍。其中一個賣紫色疋的貴婦人,也是一個敬畏神的人,主打開她的心,叫她留心聽道,並且明白保羅所說的話。

呂底亞是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商人,她可能很富有,紫色是從深海貝類萃取出來的顏色,是極昂貴的,只有達官貴人穿得起。她不以她的財富為滿足。她是一個禱告尋求神的人,也是一個聽道和行道的人。她自己信主,隨即帶領全家信主,她對神有一顆熱切渴慕的心,受洗之後,馬上對保羅說:「求你來我家住,我願意在家開小組。」於是殷勤接待保羅和他的同工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建立家庭就是建立教會,建立教會從禱告開始。我現在的家庭禱告祭壇如何?短比長好;有比沒有好。讓我們重新調整自己與家人的時間表,先恢復我們的禱告祭壇,邀請神住我們家中。

2、為企業家、商人(CBMC、全福會…)禱告,求神在企業界興起職場教會,祝福企業與企業,企業與教會的連結,為主建立無牆的教會,把福音帶給職場員工,並樂意把金錢投入各樣的福音事工。

3、爲女性領袖、領袖們的太太、尊貴婦人禱告,挪去一切愛比較、愛慕虛榮、愛宴樂的生活形態,祝福她們愛耶穌、愛禱告、愛行道,善用財富,在上層社會帶來屬靈的影響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