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

第95天 亞拿尼亞—平凡的信徒也可以成就非凡的事

9:13-16亞拿尼亞回答說:「主啊,我聽見許多人說: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,並且他在這裏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。」主對亞拿尼亞說:「你只管去!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,要在外邦人君王,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。我也要指示他,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。」

住在大馬士革的一個門徒亞拿尼亞,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被差遣去為逼迫信徒的掃羅按手禱告。當他在異象中聽到主的差遣,忍不住提出他的疑問,只聽見耶穌對他說:「你只管去!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。」亞拿尼亞「立刻」順服前往。願我們都成為神可以打發得動的人,是叫得動的門徒。

亞拿尼亞是個平凡的信徒,但神揀選他來服事未來在神國中很重要的使徒保羅,因為神知道他是可以打發得動的人。我們常引用以賽亞說的話:「主啊!我在這裏,請差遣我。」亞拿尼亞在神呼喚他的時候,同樣說:「主,我在這裏。」這個「順服」的聲音在神耳中何等甜美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我是否經常覺得自己是一個很「平凡」的人,求主光照我裏面是否被自卑、自憐、軟弱的靈轄制,看不見自己在神裏面那一份獨特的命定和呼召,求主帶領我進入我的命定。

2、求主使用所有的平信徒,不看自己微小,願意被神差遣,成為神國福音的大能勇力,成就福音禾場為主作大事,回應人人皆祭司的職份和呼召。

3、為已經領受宣教呼召的弟兄姊妹禱告,祝福他們在神學、文化、語言及各樣恩賜才幹的裝備上沒有缺乏、沒有耽延,在神打發出去的時間點上「立刻」出發,成為神合用的器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