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

第89天 撒瑪利亞的婦人—井旁巧遇基督立刻為主作見證

4:25-30 婦人說:「我知道彌賽亞要來;祂來了,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。」耶穌說:「這和你說話的就是祂!」當下門徒回來,就希奇耶穌和一個婦人說話;只是沒有人說:「你是要什麼?」或說:「你為什麼和她說話?」那婦人就留下水罐子,往城裏去,對眾人說:「你們來看!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,莫非這就是基督嗎?」眾人就出城,往耶穌那裏去。

正午出門的撒瑪利亞婦人,選在一個沒有人的時刻打水,也許她要避開一些人的眼光,但沒想到耶穌卻在那個時候出現在她面前。即便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沒有往來,救恩卻臨到了這位外邦女子。當耶穌指出她生命中的問題,及解決的方法時,她立刻回應主的呼召,留下水罐往城裏去,將所遇到的事告訴眾人,好叫更多人認識主。

一位真正知道自己有罪的外邦女子,成為一位行動力最強的福音使者。她留下水罐往城裏去,放下手中的工作,因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完成。「你們來看!」撒瑪利亞婦人這樣的呼喊著,這也是你我的呼喊嗎?願我們將遇到主的經歷放在口中,如同撒馬利亞婦人一般,吸引人往耶穌那裏去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在我的生命中是否還躲避、隱藏著什麼罪,是無法啟齒、羞恥的事,我願將這一切都帶到主面前,求主醫治我的生命,使我裏面有自由的靈來服事神、服事人。

2、為台灣12族原住民、客家族群、閩南人…在基督裏同心合意敬拜神,帶下合一的恩膏,吸引台灣百姓來認識耶穌禱告。

3、為婚姻有破口的人禱告,讓破口可以堵住,不再犯錯彼此得罪,使神所設立的婚姻真正的成為夫妻的祝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