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80天 巴底買—棄而不捨的信心

10:51-52耶穌說:要我為你作甚麼?瞎子說:拉波尼(就是夫子),我要能看見。耶穌說:你去吧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瞎子立刻看見了,就在路上跟隨耶穌。(參可10:46-52)

當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,有一個討飯的瞎子巴底買,正好坐在路旁,也許他已經在那裏很多年了,最近聽到很多有關耶穌醫病的神蹟奇事,他內心開始產生奇妙的改變,也許「我可以看見」,當他一聽見耶穌正從那裏經過,他不顧形像發揮乞討的本能,拼命的大喊:「大衛的子孫哪,可憐我吧!」

耶穌知道我們的需要,雖然那些圍繞在耶穌週圍的人,不一定有憐憫的心,甚至自作主張幫耶穌擋人,但當巴底買的呼聲進入耶穌耳中、祂憐憫本性立刻使祂停住前進的腳步,轉身,請門徒叫他過來。或許旁邊的人正粗魯的、很不客氣的吆喝他,並不能攔阻他不顧一切的,立刻丟下他乞討的外衣,興奮的跳起來,走到耶穌的面前。耶穌溫柔的問他:「你要我為你作什麼?」等待已久的瞎子巴底買,渴望神蹟發生,讓他忽略了別人不公平的對待,因為他心裏只想著一件事「我要能看見」。巴底買不只得著醫治,他更是得著與主同行的喜樂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,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當主對你說:「起來跟從我」時,我們可以立刻跟隨祂嗎?那些是我們割捨不下、放不開、拋不掉的重擔?

2、為基層福音、第一線服務人員、醫療宣教禱告,求主造訪他們在忙盲茫為三餐打拼時,福音仍能不受攔阻的進到他們的生命中。

3、為陸海空三軍及警政單位禱告,在春節期間日夜守望台海安全,使台灣2300萬百姓平安度日,求主祝福他們的身心靈富足,在他們出勤時,格外有耶穌出人意外的平安與他們同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