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66天 何西阿-在淫亂的世代顯明神絕對的愛

3:1-3耶和華對我說:「你再去愛一個淫婦,就是她情人所愛的;好像以色列人,雖然偏向別神,喜愛葡萄餅,耶和華還是愛他們。」我便用銀子十五舍客勒,大麥一賀梅珥半,買她歸我。我對她說:「你當多日為我獨居,不可行淫,不可歸別人為妻,我向你也必這樣。」

恨帶來同仇敵愾的力量,它深具殺傷力;而愛則帶來修補、醫治與恢復的力量。人的愛是有條件的、是短暫的;但神的愛卻是絕對的、存到永恆的。神恨惡罪,但愛罪人。罪帶來刑罰,愛帶來遮蓋。神渴望向那些犯罪與悖逆的百姓顯明祂絕對且長存的愛。

聖潔的先知怎能娶淫婦?何西阿卻順服神的吩咐,將那行淫離開他淪落賣淫的妻子買贖回來,藉此顯明神對和祂立約的百姓之間絕對的愛。因為「耶和華還是愛他們」。舊約聖經常用「淫婦」比喻以色列偏向別神、拜偶像,犯了靈性上的姦淫。

今天,台灣還有很多人不認識神無條件的愛,因此,在婚姻上不忠貞,在關係上自我中心,墮胎、離婚率不斷攀升。神愛世人,祂要藉著你我把福音帶到他們當中。你願像何西阿順服神嗎?保羅說「凡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。」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回想自己被基督買贖回來的過程,向主獻上感謝。在未來一週至少跟一個人分享你的得救見證。

2、台灣離婚率已高達3:1,為那些面臨婚姻破碎、配偶外遇、受性試探的弟兄姊妹禱告。求主賜下饒恕、接納、醫治與修復,挪去貪愛肉體、貪戀金錢或自我中心的態度,在基督裏找到真正的愛。

2、為未得救的靈魂禱告,求主為我們打開福音遍傳的門,願意委身在社區作居民的僕人,為要多得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