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64天 以西結-忠心的守望者

33:7-9「人子啊,我照樣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。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,替我警戒他們。我對惡人說:『惡人哪,你必要死!』你─以西結若不開口警戒惡人,使他離開所行的道,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,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(原文是血)。倘若你警戒惡人轉離所行的道,他仍不轉離,他必死在罪孽之中,你卻救自己脫離了罪。」

神賦予先知以西結的重要任務是為國家守望。他必須順服神,去警戒國中的惡人轉離惡行而得以存活。這是神的憐憫,祂給人機會悔改,免得人因所行的罪孽而死。

神所設立的守望者必能聽見神要向他說的話語。當神要他說甚麼,他就說甚麼,不多說也不少說,神沒有要他說甚麼,他就該把守好自己的口。有些人寧可說討好的話,奉承的話,卻不敢說勸誡或嚴厲的話,因而造成了許多的遺憾。我們都是神所立的守望者,我們不只要儆醒為國家和屬於我們的一切守望、禱告,也要忠心的、勇敢的傳達神要罪人回轉的信息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,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為自己和已信主的家人罪蒙主耶穌的赦免和拯救,向神獻上感謝的禱告,也為尚未得救的家人、親戚、朋友和同事禱告,求神的救恩臨到他們。

2、請為電視、電影、電腦網路、報紙和雜誌等行業禱告,求神挪去其中有關暴力、色情、欺騙…等部分,取而代之的是合神心意地真、善、美。

3、為自己和你所知的基督徒禱告,求神使我們在生活中,無論是在教會裡、在家庭中或是在工作場上,凡事都存敬畏神的心,並有敬虔的思想、言語和行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