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54天 大衛-從罪中轉回再嚐神恩

詩51:1-4(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,先知拿單來見他;他作這詩,交與伶長。)神啊,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!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!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,並潔除我的罪!因為,我知道我的過犯;我的罪常在我面前。我向你犯罪,惟獨得罪了你;在你眼前行了這惡,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,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。

罪使我們與神隔離,大衛因犯罪帶來與神隔離的感覺,使他感到痛苦不堪。犯罪之後的人,可以有兩種選擇,一種選擇是用種種數據、理論來為自己辯解、找台階,這一種選擇,只會讓自己的良心被一層又一層的錯誤及解釋包裹起來,最後不只使自己離開真相,也離神越遠,最後與生命隔絕,像木乃伊。大衛沒有做這個選擇,他將自己所犯的一切罪,毫無隱藏地攤開,擺在神的面前,深深的哭泣、悔改,尋求神會赦免、洗淨與塗抹。

當我們越輕忽、輕慢處理我們過犯,我們就越容易在不知不覺間選擇第一種方式,求主光照我們的內心,幫助我們願意真實的、深刻的面對我們得罪神的地方。 大衛深知「憂傷痛悔的心,主必不輕看」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,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默想詩篇51篇,主求像一面鏡子光照我們的內心,使我們可以坦然面對處理罪的問題,特別是不容易向人開口的罪(上色情網站、性犯罪…),你需要找一個可以信任的權柄,請他/她為你作釋放禱告。

2、為當今許多家庭因為婚外情、亂倫帶來的傷害、家庭破裂禱告;為職場、學校、網路、媒體四處充斥淫亂、性別混淆帶來錯誤的價值觀、錯誤的信念系統禱告;為社會、職場存在許多遠離良心的抹黑、爭鬥、憎恨、紛爭,求主赦免潔淨,求主栽種公義良善信實與節制。

3、奉耶穌的名祝福,台灣要進入新的秩序,新的關係,聖潔要替代污穢、神的次序要替代混亂,全面性的悔改要臨到台灣全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