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51天 以斯帖-蒙恩竉得后位為現今的機會

4:13-14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:「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,得免這禍。此時你若閉口不言,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,蒙拯救;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。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﹖」

以斯帖隱藏身份被選入宮,隨後在王眼前蒙恩竉,被立為王后,代替被廢的前后對瓦實提,她大可安穩在宮內享福,但她選擇與正遭滅族之災的猶大人三天三夜不吃不喝,與同族儆醒禱告同心尋求神,她說:「我要違例進去見王,我若死就死吧!」

以斯帖與王疏離已有30日之久,她從猶疑不決,不敢晉見波斯王,到決定順服叔叔末底改的呼籲,懷抱必死決心,為自己的百姓同心站立。因為神知道唯一能拯救她的同胞猶大人的方法,就是改變王的旨意,而唯一可能進入王宮的人,只有以斯帖;唯一可以得王伸出手中金仗施恩的,也只有王后以斯帖。

以斯帖經歷了同心合意禱告的大能,再得恩竉,並扭轉了猶大人的命運,免遭滅族之禍。神正在尋求為國禱告的百姓,你願意成為台灣的「以斯帖」,為面臨瓦解的家庭付上禱告的代價嗎?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求主顯明我被擺放的位份所付予我的任務,可以在那些方面帶來屬靈的影響力?為自己安排幾天(幾餐)與禱告同伴一起同心尋求神的旨意,成就在我們身上。

2、求神賜給我一個顆為主作大夢的心,當呼召臨到時,願意勇敢站出來承接,成為影響國家、民族、社會的以斯帖。

3、為女性領袖(政府官員、議員…)禱告,求神使用她們的位份,帶出信心、順服的生命,大大翻轉政府、企業、教會、家庭轉危為安。

本週行動 向一位你認識的女性主管,說一句鼓勵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