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49天 尼希米-不受威嚇奮勇起來建造

2:17-18我對他們說:「我們所遭的難,耶路撒冷怎樣荒涼,城門被火焚燒,你們都看見了。來吧,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,免得再受凌辱!」我告訴他們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,並王對我所說的話。他們就說:「我們起來建造吧!」於是他們奮勇作這善工。

尼希米聽見他兄弟講訴猶大省如何大遭患難、百姓受凌辱,城牆被毀、城門被火焚燒,耶路撒冷四境仇敵環視。他就坐下哭泣、禱告,神就把負擔、憐憫的心釋放在他心裏,使他決心起來請命,回鄉重建家園。神使他在王眼前蒙恩,得著一切重建的木料,一路軍隊護送平安回鄉。

尼希米沒有因為自己的身份地位,用命令或威嚇的話要求百姓,反而用安慰、鼓勵的話說:「來吧,我們起來建造!」在你的一生中,是否曾因某個人一句關鍵性的話,激勵你起來成就某件事?你渴望成為那個激勵別人生命改變有影響力的人嗎?尼希米之所以能鼓舞以色列百姓奮勇起來,在短短52天重建城牆,使那些與他作對的仇敵的嗤笑聲止息,就在於他自己站在破口上的代禱,以及親身經歷神施恩憫憐的手,使他凡事亨通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數算過去神在我身上化險為宜的各樣恩典,獻上最真摯的感恩。讓這位無所不能、無所不在、無所不知的全能神,繼續建造我們的生命成為有影響力的人。

2、為小組與小組、教會與教會、城市與城市之間的連結禱告,求主幫助神的兒女同心起來在家庭、職場、教會建造屬靈的城牆,將世界錯誤價值觀、敵基督的靈、撒旦的權勢從我們當中被趕逐出去。

3、為國家、社會的媒體禱告,求主攔阻那些煽動的言語、思想、及血腥的視覺畫面,祝福媒體成為社會的鼓舞者、激勵者與導正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