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45天 大衛-為所羅門預備建殿的材料

代上29:1-3大衛王對會眾說:「我兒子所羅門是神特選的,還年幼嬌嫩;這工程甚大,因這殿不是為人,乃是為耶和華神建造的。我為我神的殿已經盡力,預備金子做金器,銀子做銀器,銅做銅器,鐵做鐵器,木做木器,還有…。且因我心中愛慕我神的殿,就在預備建造聖殿的材料之外,又將我自己積蓄的金銀獻上,建造我神的殿。

雖然神不允許大衛為祂建造聖殿,但同意讓他的兒子所羅門起來建造聖殿和院宇。大衛愛慕神,他沒有因為神拒絕他建造聖殿而放棄心中的渴望,反而想到建殿的工程浩大,也考慮到所羅門尚年幼,他就越發為主的聖殿大發熱心,不但開始籌備聖殿的材料,也盡力為聖殿預備各樣的金器、銀器、銅器、寶石…,甚至把自己所積蓄的財寶完全獻上。因著大衛的拋磚引玉,吸引眾首領和百姓的回應,無論是高官貴族或平民百姓,都有樂意奉獻的心志,使全國上下大大歡喜。

你渴望也成為別人奉獻的榜樣嗎?耶穌稱讚奉獻兩個小錢的寡婦,保羅稱讚馬其頓在極窮乏中顯出慷慨樂捐的態度。其實神所悅納的奉獻不是出於勉強,仍是出於甘心樂意的心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什麼是我樂意奉獻的?又什麼是我捨不得很難獻上的?家人?錢財?工作?婚姻感情?讓我們學習按著力量甘心奉獻給神。

2、為牧者的親子關係禱告,求主使用上一代豐富的牧會經驗、生命教育、智慧、財富傳承給下一代,使兩代同心合一,為主建立榮耀的聖殿。

3、為正在擴建的教會禱告,求主豐富供應他們建堂經費沒有缺乏,會友都有一顆甘心樂意奉獻的心,遠遠超過他們所求所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