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43天 雅比斯-在痛苦中經歷神的擴張

代上4:9-10 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,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,意思說:我生他甚是痛苦。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:甚願你賜福與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,保佑我不遭患難,不受艱苦。神就應允他所求的。

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名字,代表這個人的身份和命定。雅比斯的母親在愁苦中將他生出來,因此給他命名為「雅比斯」指憂傷的意思。在成長期間,你的名字是否曾帶給你困擾或受傷的感覺,只因家人或朋友用你的名字開玩笑,而失去對自我價值的肯定?每當有人叫雅比斯時,他就想到母親的憂傷、痛苦,但他選擇不活在過去,不活在叛逆或自我放棄;相反的,他認真誠心的轉向神,求告神的手常與他同在,引導他、賜福給他並且擴張他生命,於是神使他所求的都實現了。

神不輕看憂傷痛悔的心,祂喜悅我們親近祂、求問祂。也許你感覺到不被家人了解、有被棄絕和被否定的感覺,雅比斯不從世界的五光十色找答案,來證明自己的價值?他盯睛在造物主身上,尋求更新與改變,果然,神改變了他,使比眾兄弟更尊貴、榮耀、獨特。你渴慕神介入你痛苦、憂傷的生命中,帶來轉化與改變?起來,求告神吧!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求神光照我,目前與家人相處的關係如何?如果需要饒恕或和好,求神釋放饒恕和接納的靈,幫助我能按著愛心和真理而行。

2、求主更新我們靈修禱告生活,在禱告中不是訴苦埋怨,而是感恩與讚美,並把大小問題交托給父神,期待祂來擴張我們的生命。

3、為家暴家庭與受害兒童禱告,台灣目前每小時有7.1件家暴事件發生,平均1天就有近22個兒童或少年受到虐待。求主的愛湧進他們乾渴受傷的心中,使受害兒有機會倚靠神重建生命價值系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