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第41天 乃縵-脫去戎裝披上斗蓬

王下5:13-14他的僕人進前來,對他說:我父啊,先知若吩咐你作一件大事,你豈不作嗎?何況說你去沐浴而得潔淨呢?於是乃縵下去,照著神人的話,在約但河裡沐浴七回;他的肉復原,好像小孩子的肉,他就潔淨了。乃縵帶著一切跟隨他的人,回到神人那裡,站在他面前,說:「如今我知道,除了以色列之外,普天下沒有神。現在求你收點僕人的禮物。」(參王下5:1-24)

乃縵患大麻瘋求以利沙醫治,以利沙卻只告訴他去約旦河沐浴七次,似乎太簡單了,因此他就發怒走了。乃縵滿心驕傲,指望得到英雄式的醫治,難以用信心接受尋常的療法。人對神所賜的救恩,有時也會有相同反應:單是相信耶穌就能得永生嗎?會不會太簡單呢?其實,只要「信」是得著,就必得著。當僕人來對他說的這番話,鼓勵他照著去行時,果真得了醫治。

此外,乃縵想除去大麻瘋和我們想除去自己的罪,二者所需做的事其實相同,就是謙卑領受神的憐憫。不要因為對信仰有不同的看法,錯失赦罪與救贖的機會;也不要因為驕傲,攔阻神要施恩給我們的福氣,順服就蒙福。

禱告指引:拔除與栽種.領受與祝福(職場/家庭/教會)

1、求主除去我內心驕傲悖逆的罪,光照我內心是否長了大麻瘋需要神的醫治,求主的憐憫和醫治,徹底潔淨我全心全人,能夠謙卑順服神一切的帶領。

2、求主用祂的水和道來潔淨教會,不容罪像大麻瘋病一樣污染教會(家庭/職場),讓神醫治的河流來洗淨,並醫治那有病的地方,成為健康並能榮耀神的地方。

3、為屬靈領袖祝福禱告,賜下神的話語權柄,解開仇敵的轄制,釋放偶像的捆綁,帶領人心歸向真神,得著真實的平安、醫治和喜樂。